评估认证网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课程考试试卷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成都医学院评估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点击数:


各学院:

学校将于2019524-28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为学校以评促建和常态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本学期学校继续开展期末考试试卷检查工作。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现将本次试卷检查相关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8日—1019日,开课学院和教师自查。

1022日—1026日,学校检查。

二、检查对象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两个学期的课程考试试卷。

三、检查内容

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试卷,重点检查试卷管理归档情况;

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试卷,重点检查期末考试试题质量、命题规范、成绩评定、考试分析、考试反馈、试卷管理归档等。

四、检查方式

(一)开课学院和教师自查

1.学院自查应由主管教学的学院领导负责,组织教研室负责人、教务科长、相关教师和工作人员等参加。

2.教师本人对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的所有课程考试试卷进行自查。同时向学院提交《成都医学院本科课程考试试卷检查评估表(试用)》(附件1)、《成都医学院试卷清单汇总表》(附件2)。

3.学院组织对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春季学期所有课程进行自查,重点检查春季学期试卷。

4.各学院根据任课教师的自查情况,汇总和总结本单位的检查情况,填写《成都医学院试卷清单汇总表》(附件2)和《成都医学院本科课程考试试卷检查情况汇总表(试用)》(附件3)一式两份,其中一份于1019日下午下班前提交教务处考务中心。

5.以上材料原件作为教学管理档案在学院保存。同时,每个课程试卷检查结果作为教师教学档案材料存留。

(二)学校抽查

1.教务处组织专家到学院,现场对2016-2017学年全部试卷进行抽查。

2.教务处填写试卷检查相关工作情况表,撰写全校试卷检查情况总结报告;汇总各学院检查情况,形成全校试卷检查情况总报告。

五、结果反馈及工作改进

(一)教务处以书面形式分别向各学院反馈学校抽查结果,并向全校通报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情况。

各学院在本单位教学工作会议上通报试卷检查情况。

(二)学院主管领导与教研室负责人在认真查阅试卷抽查结果,核实、分析试卷问题的基础上,对有问题的教师逐一约谈,了解情况,提出改进措施,提交《期末考试试卷检查结果处理情况总结》至教务处。

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课程,任课教师需提交《情况说明》,经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较为严重的,将依照相关管理办法处理。

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按时完成检查工作。

 

附件:1.成都医学院本科课程考试试卷检查评估表(试用)

2.成都医学院试卷清单汇总表(试用)

3.成都医学院本科课程考试试卷检查情况总结(试用)

 

成都医学院教务处

2018929

上一条:关于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质量专项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