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网

工作动态

成医学子2项作品获国家级奖项

作者:成都医学院评估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景副教授团队指导的作品《追光者——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使命》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长视频组三等奖。刁穗老师团队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朱旋旋主讲的作品《唱响双城记,奋力向未来——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获“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



我校获奖作品从不同侧面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紧密结合当代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两个参赛作品团队在教师指导下巧妙构思、精心打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以思想政治理论课章节内容为依托,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融合,用青年声音讲中国故事,深度突出了新时代医学生在个人成长、社会发展、国家前途等方面的担当与追求,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每年组织动员师生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发思政课教师队伍主体责任意识,激励青年大学生勇担时代使命与责任。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在实践中切实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评选后推送全国参加评选,经过多轮评审,最终公布的获奖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丽)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建工作规范提升年”启动会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红小医”团队获多项社会实践省部级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