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网

工作动态

成都医学院“红小医”团队获多项社会实践省部级表彰

作者:成都医学院评估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点击数:


近日,贵州共青团公布“多彩贵州”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实践成果表扬名单,成都医学院红小医“一路黔行”实践团提交的短视频类作品《谱好人生三部曲——以遵义市红色文化促进党团队一体化育人》、典型材料《寻根红色历史 书写奋斗青春》均获表彰。这是继团队作品入选共青团中央公布的2023年度全国“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全国共120篇、四川省仅6篇)后的又两项省部级荣誉。


据悉,根据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要求,贵州团省委、贵州省文旅厅于2023年6月至10月共同举办了“多彩贵州”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活动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02份申报材料,经评审后对其中507个优秀实践成果进行表扬。

红小医“一路黔行”实践团是由我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红小医”辅导员工作室倾力打造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在学校有关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暑期,团队师生奔赴贵州遵义市红军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枫香镇花茂村、湄潭县石莲镇黄莲坝完小学等地,开展为期5天的红色研学、理论宣讲、主题调研等活动。实践团共15人,为学生成员刘珍珍、杨坤、陈兴月、蒋蕴芮、何镓玲、陈思邑等,带队教师杨晓庆、强雨、杨浩。团队聚焦党团队一体化、红色文化育人等主题,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活动,引领青年走出象牙塔,到社会中去,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唱响青春主旋律,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团队先后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一等奖、四川省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周彦宏)

上一条:成医学子2项作品获国家级奖项
下一条:成医学子在全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