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网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成都医学院评估网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12日在新都校区召开。19名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校党委书记来建作讲话。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分别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来建所作的《中共成都医学院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所作的《成都医学院2023年行政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王军所作的《中共成都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各方面工作。全会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强堡垒,“一融双高”迈出新步伐;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书育人交出新答卷;坚持对标一流、善作善成,创新驱动厚植新优势;坚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夯基固本展现新气象。但也面临医科大学建设坚中之坚、外部竞争日益加剧等严峻形势。

全会强调,2024年是学校建设医科大学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讲政治、抓发展、保安全”总思路,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规范提升年”为主线,抓规范、转作风、带队伍、见实效,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要一心一意抓发展,坚持把学校所有工作赋予育人意义,把建设医科大学作为当前学校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全力推进学科建设、“英才工程”、“科技倍增”等重点工作。要坚守底线保安全,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大安全观,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完善校园安全举措,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会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殷科)


上一条:宣讲全会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成为首批“川观健康智库”共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