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网

机构设置

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作者:评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对评估工作的领导,扎实、优质、高效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学校成立相关组织机构。

(一)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长:余小平(女)  樊均明

常务副组长:潘克俭

副组长:高        周京国       

  员:江先文      邓峰美          唐宏川 

                王伦安  伍兴阶  彭成静

主要职责:领导和部署全校审核评估工作;研究决定评估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审定审核评估工作阶段任务和《自评报告》等相关材料。

(二)学校评建办公室

领导小组下设学校评建办公室。

  任:邓峰美

  员:刘        唐宏川      彭成静  闫凤娟 

        陈卫中             

  书:张薇薇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协调各专门工作组及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制订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分解评估任务,落实目标责任,细化工作安排;布置、检查各学院、各部门的评估工作,组织开展校内专项评估、自评自建及预评估工作;研究提出需要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及时汇总评建情况,研究和协调解决评估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负责学校自评报告、校长报告、特色报告等相关材料的起草工作;及时了解评建动态,主动向教育厅汇报我校评建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与其他院校的工作联系;负责对各单位评建工作进行考核和评价,表彰先进,推介工作亮点;认真做好评估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审核评估专项工作小组

1.督查组

负责校领导:高 

  长:李存茂  王计生

  员:纪检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校教学督导专家

  书:江凌凌

主要职责:⑴根据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工作方案,督查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⑵在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期间,考查各单位领导干部工作状态;⑶认真做好评估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定位与目标建设组

负责校领导:樊均明

  长:陈    江先文

  员:发展规划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工作人员

  书:范方仕

主要职责:学校办学方向、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专业培养目标、标准的确定;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工作中心地位的政策和措施,加强学校领导对本科教学的重视力度;撰写定位与目标项目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提供相应支撑材料。

3.师资队伍建设组

负责校领导:卯 

  长:唐宏川

  员: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工作人员,各学院院长

  书:刘  

主要职责: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及有关政策、措施的分析与完善;建立健全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服务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的政策措施;撰写师资队伍项目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提供相应支撑材料。

4.教学资源建设组

负责校领导:潘克俭

  长:冯 

  员: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院长

  书:余留海

主要职责:加强对本科教学的经费投入,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加强教学、科研设施对本科生的开放及利用;加强教学信息化条件及资源建设;加强图书资料建设,优化服务教学的图书管理制度和管理手段;加强校园环境和教学基本条件的建设与改善;优化调整专业设置与培养方案,加强优势专业与新专业建设,加强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加强教材的建设与选用;加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整合社会办学资源;撰写教学资源项目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提供相应支撑材料。

5.培养过程与质量保障建设组

负责校领导:潘克俭

  长:邓峰美

  员: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院长

  书:赵 

主要职责:完善本科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及政策措施;加强教学与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及实习基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模式、课堂教学、课程考核改革;完善本科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和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学校、学院、教研室三级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及运行机制建设;组织学院开展教学工作自我评估工作;撰写质量保障项目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提供相应支撑材料;撰写培养过程项目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提供相应支撑材料。

6.学生发展建设组

负责校领导:郝 

  长:刘 

  员: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书记(副书记)

  书:赵 

主要职责:加强学风建设,完善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政策与措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奋发向上、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考风考纪;加强学生对自我学习与成长的满意度调查和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调查;加强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及保障措施建设;加强学生国内外交流学习;加强学生社团与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培养;撰写学生发展项目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提供相应支撑材料。

7.自选特色项目建设组

负责校领导:樊均明

   长:陈    邓峰美

   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院长

  书:范方仕

主要职责:学校自选特色的凝炼、亮点工作的打造与总结;撰写审核评估特色项目自评报告,提供相应支撑材料。

8.学院评建工作组

各学院成立学院评建工作组,由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学院其他领导、教研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学院办教务科科长、学生科科长等成员组成。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学校评估任务;制订本学院评建工作方案及阶段工作计划、落实措施,及时检查评估任务落实情况;负责本学院教学基本建设、各教学环节规范和评估工作的开展,及时向学校评建办公室反馈各类评估信息;负责组织本学院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特色与亮点培育与凝练工作;撰写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提供相应支撑材料,向学校提供所需资料;认真做好评建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