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网

工作动态

成都医学院获批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创建单位

作者:刘修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点击数:


8月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发出通知,批准成都医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研学基地为2022年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创建单位。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研学基地创建单位还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博物馆、西南石油大学能源文化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等75家,研学营地创建单位有西南交通大学等30家。

成都医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研学基地由中小学生生命科学知识科普、急救技能培训与实践操作、中草药识别与药学实验操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4个主题单元组成,分别依托学校建设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高校药学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都医学院校史馆4个场馆开展研学实践服务。

中学生在人体生命科学馆研学


临床技能比赛中


成都医学院是一所既有军队优良办学传统,又有国民医学教育丰富经验的普通高等院校。长期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广大学生自觉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大力加强临床技能实践教学,学生多次参加全国临床技能竞赛获得优异成绩,面向社会开展急救知识普及100余次惠及30000余人;药用植物园、中药标本馆种植、收藏的上千种药用植物和标本,将国家中医药文化深深植入每个学子心里;“五个特别”的优良传统,“玉汝与成、至善弘医”的成医精神,“根于军魂、本于医道、突出应用、追求精淳”的发展特色,让一茬茬学子立下从戎报国、献身医学的远大志向。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使成都医学院具备了通过面向社会和大中专院校、中小学生提供研学实践服务,全面履行大学服务社会职责的能力和条件。

学生进行药学实验中


中学生在校史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省厅通知要求,对标四川省地方标准《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设施与服务规范》(DB51/T2786—2021),做好研学活动组织,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力争建成高水平的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为推动四川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  刘修利)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获成都市科普基地建设资助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完成2022年四川省本科二批次招生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