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网

工作动态

药学院一创新创业项目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特等奖

作者:李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点击数: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落下帷幕。成都医学院药学院刘沙老师指导,胡燕、许泽诚、龙春梅、方能巧、吕雯、胡孝历六名同学申报的项目《N-亚油酰酪氨酸对APP/PS1转基因小鼠的神经保护活性及机制研究》荣获本届比赛创新类特等奖。

该项目主要针对新型神经保护剂-N-亚油酰酪氨酸在APP/PS1转基因小鼠上的动物行为学开展研究,并发现N-亚油酰酪氨酸通过内源性大麻素受体诱导自噬的新机制。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在教务处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统筹组织下,各二级学院积极宣传动员,各项目踊跃参赛。此次获奖不仅展示了我校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学术水平,更是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与创新成果的体现。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等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重要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5053项参赛作品进入国赛,经激烈角逐,评选出特等奖44项,一二等奖若干项。其中,四川省获得特等奖2项,成都医学院及成都大学各获1项。


(药学院 李霞)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三项目分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三等奖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获成都市科普基地建设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