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网

工作动态

学校与成都高新医学会签订医教研产融合与创新创业转化合作协议

作者:王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为构建医教研产融合新平台,充分发挥成都医学院和成都高新医学会在其中的不同优势,为医教研产融合及创新创业构建服务的桥梁纽带,4月21日下午,学校与成都高新医学会签订了医教研产融合与创新创业转化合作协议。副校长周京国参加签约仪式。副校长唐平与成都高新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斌签订了医教研产融合与创新创业转化合作协议。

会上,副校长唐平就学校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做了介绍,并指出成都高新医学会在医、教、研、产各方面均具有较强的资源和经验,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真正的落实到位,构建由大学与第三方平台医教研产融合协同创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打破分离界限和“堵点”,形成“需求+技术+产业+应用”医教研产融合深度协同发展,加快自主创新成果从需求到产品、再到市场的快速转化,促进医教研产融合真正合而为一。希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医教研产融合及创新创业构建服务的桥梁纽带。

成都高新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斌对该学会职能及发展现状做了简单的介绍。他指出,当务之急是双方联合成立成都医学创新创业资讯服务中心,整合各自资源,积极推进双方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管理、科技产业育成服务、金融服务支持等服务工作,聚焦人才和项目,培育人才和成果,提高科研水平和质量,打通科研成果从学校到市场应用化的关键环节,促进技术成果产业化发展。依托国家级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生物医药资源及成都医学院的大学资源,由学校牵头,挂靠成都高新医学会,共同建立“中国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域伦理委员会”。双方积极推进组建“中国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GCP联盟”。最后他表示他们将尽全力通过合作搭建医教研产融合新平台,不断促进医教研产融合及创新创业转化。

150AA1C704(科技处   王娜)


上一条:持续深化医教协同 携手打造育人共同体:成都医学院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交流合作
下一条:成医附一院麻醉科、肿瘤科和妇产科入选四川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