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网

工作动态

持续深化医教协同 携手打造育人共同体:成都医学院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交流合作

作者:曹丽萍 杨蕾 李凌锐 于思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点击数:


为推动院校医教协同,促进医美教育创新发展,1月13日上午,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罡一行16人赴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院区)开展交流合作。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的部门负责人;派驻项目组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交流。

35BB0

交流座谈会上,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谦致辞。他向成都医学院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围绕医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科研教学及取得的总体成效作了汇报。他表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将持续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院校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围绕成都市“医美之都”建设,贡献院校双方的力量。

35D92

樊均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内涵建设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紧随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锐意改革,快速发展,与医院共建“成都医学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美学院”,紧抓差异化发展,注重特色引领,希望未来双方在基于需求与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从医美人才培养逐步拓展到医美项目、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促互进,从而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民生效应。

2F394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表示,院校双方良好合作关系建立已久,“医美学院”首批医美人才培养工作更是稳中有进,未来医院将紧紧围绕国家大健康战略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医学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医教协同,实现院校双方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发展格局。

346E9

余小平表示,院校双方强强联手,以建设“医美之都”为契机,聚焦医美人才培养,致力打造医美教育成都范本。此次交流就是为了持续推进院校医教协同深度融合,提升双方服务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能力,希望未来双方有效落实《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及《四川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形成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携手打造育人共同体,实现同频共振、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她还指出,医学教育是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作为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应牢记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学校一行还参观了医院的院史馆、麻醉手术部、神经外科病区、学术厅、电子阅览室、教室、学生宿舍及仁济医学模拟中心。

33AF7

3BD37

1EEC9

5DCDA

此次院校交流,旨在持续深化医教协同,携手打造育人共同体,发展推动院校高质量融合,实现院校双方的共建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共同为成都市打造“医美之都”建设及实现健康中国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35BEE

(教务处基地教学管理科 曹丽萍 杨蕾 李凌锐 于思)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获批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学校与成都高新医学会签订医教研产融合与创新创业转化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