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网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作者:教学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点击数:


按照我校本科教学工作部署,成都医学院副院长潘克俭带领专家组、教务处、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从5月底到6月底,对学校各专业进行了第一阶段校内专业评估。1011日至23日,对第一阶段专业评估内容进行现场反馈。

IMG_256

生物医学系专业评估现场评审

本次校内本科专业评估于201612月启动,经过反复论证,形成校内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工作方案,并于5月份正式进行。本次评估对专业定位与目标、教学计划、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培养质量、专业特色与发展等八个维度进行测量,通过院系自评、学校组织专家组现场评估(自评汇报、师生座谈、现场考察)、评估总结、现场反馈等方式进行,旨在于进一步摸清我校目前专业建设状况,有针对性的加强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IMG_257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专业评估教师座谈会

 

IMG_258

检验医学院专业评估学生座谈会

 第一阶段评估共召集33人形成专家组,走访9月院系,对14个专业进行调研评估。共查阅教学大纲、授课计划等课程教学相关资料1000余份,课程试卷6000余份,毕业论文100余份,网络课程220门,近3年的评教评学数据。专业反馈报告达8万余字。

IMG_259

检验医学院专业评估专家组审阅资料

 专家组汇总意见并对各院系专业评估情况进行针对性的问题反馈。潘克俭副校长强调,专业是学校办学的基础,专业建设是教学基本建设之一,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保证。对专业状况进行评估是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的重要环节;全面了解学校本科各专业发展状况,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是我们的目标。各专业应进一步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厘清专业办学思路,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教学特色,为学校2019年审核性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

IMG_260

药学院专业评估现场反馈

 

第二阶段评估将在11月中旬举行,主要针对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康复医学、儿科学5个专业进行评估。

(教务处)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召开专业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