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认证网

工作动态

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评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点击数:


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审核评估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将在2019526-30日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61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打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的总结讲话,校长樊均明做了《以评促建 质量立校 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再上台阶》动员讲话。副校长潘克俭做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内涵解读》专题培训报告。此次全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全面启动。

校领导,校教学委员会成员,校级督导专家,党政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处科级干部,各学院处科级干部、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等2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峰美主持。

IMG_256

会上,潘克俭结合自己三次参与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经历,做题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内涵解读》培训报告。他凭借对审核评估工作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言简意赅地阐述了审核评估的目的和意义,深入解读了评估的项目和要素,详细介绍了专家考察工作的重点,系统总结了做好迎评工作的经验。

IMG_257

樊均明做了《以评促建质量立校 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水平再上台阶》动员讲话。他结合学校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正在推进或即将开展的多项重点工作、本科教育教学中的矛盾和问题等内容,围绕迎评任务强调了四项重点工作:一是以目标为导向,纵深推进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总目标、专业目标、课程目标的同频共振;二是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面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让课堂教学“活”起来;三是以持续改进为目标,提升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四是以特色发展为动力,彰显学校优势。他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全局性的工作,涉及到学校的方方面面,事关学校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社会声誉,事关每一位成医人的尊严和荣誉。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将该项工作放在心上、抱在怀里,把责任顶在头顶、扛在肩上,坚定信心、通力合作,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精准发力,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系统研究,深化综合改革,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在审核评估过程中实现新跨越,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作出积极的、有益的贡献。

 

IMG_258

 

余小平做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全力以赴打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总结讲话。她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增强审核评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提升审核评估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高审核评估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她指出学校发展与我们每一位息息相关,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团结一心,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扎实勤勉的作风,全力以赴打赢审核评估这场硬仗,努力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黄坪)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动员大会
下一条:学校顺利完成临床医学院专业评估检查